闻琴鹤

一天二十二小时在睡觉的狗

你所施加的恨意去哪里了?

  夏尔很难描述一些现在的情绪,倒不如说冷更为贴切,与那时的恨与到了极致的恐惧别无二致。大脑也更加清晰,他现在也并没有思考自身处境的更多想法——把本不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人推回本应在的地方,将胡乱拼凑起来的肉块切碎,将本该属于自己的荣耀一个个夺回来。夏尔从不自诩宽容或善良,也不否认所谓心眼小。

  我所走过的路,是身为夏尔凡多姆海威伯爵的道路。

  本该如此,哪怕只是一颗无伤大雅的腐烂的果实,生长在凡多姆海威伯爵的领土当中,也应该被他所踩碎,被他所唾弃。大拇指上的宝石戒,也是夏尔亲手切开哥哥的肚皮(尽管没有进行到最后),自尸体当中所夺来的荣耀。血,寒冷,伤病,所施的渺小的善意,皆是身为凡多姆海威伯爵所自身上割下的血淋淋的证明。自那里传来的,白蔷薇的呼救与乌鸦的黑羽,混杂在一起,他说,以细微的,不可闻的声音:将他清除掉。

评论

热度(4)